同人偏日常,清水。
在各种圈,但不产。冷圈多。

慎重关注

因为lof限流及其屏蔽过分,导致本人部分文章缺漏,且具体数目和时间已经不清楚,难以补档,敬请谅解。
 

【雷安】少女般的他 · 19

· 前章查询/食用注意事项


19.

围城内外的他

 (耐心注意)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不记得了。”

安迷修低头笑了一下,那双眼睛半眯起来,有着好看的弧度。

 

“为什么?”

 

“你能问自己为什么吗?”

 

这是在反问雷狮喜欢的原因。

 

“...不能。”

 

不管是言情小说的描写也好,严肃文学的暧味也好,这种问题会被常常避开,或是闪闪烁烁的断句。

 

可安迷修却不如雷狮想象的那般懦弱,他突然想起《围城》——‘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沙砾或者出骨鱼片里未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

 

沙砾和细小鱼刺都可以吞咽,伤痛不一定,不舒服不爽快是确实的。

 

“我喜欢你,但那只是喜欢。”

安迷修并没有就此闭口。

“我不知晓你的心思,对于你,我只有诚惶诚恐的份。”

 

“你知道的...”

 

“知道什么。”

 

“你知道的...”

 

“...那你也早该知道的。”

 

桌上的饭菜渐渐凉去。

 

 

懦弱的是雷狮。

妄想的是安迷修。

 

 

‘满城的青春都曾经被你我开启

杯中的浊酒倒映着回忆

输过和赢过的

都藏在围城里

落满尘埃’

 

“...”

 

雷狮晃了晃脑袋,凭着这个动作清醒。

 

“我可以反悔刚刚那个承诺的。”

 

“你不是小孩子。”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涌向了鼻腔,扩散出一种酥麻的刺激。

“已经被拒绝了,就不要再纠缠了。”

 

‘那份胸中随时可倾城的温柔

会不会随落叶变得腐朽’

 

安迷修揉了揉鼻子,然后从座位上起身。

 

“...我借你的车回去,明天我用你的车来接你一起上班,然后还给你。”

 

“...嗯。”

 

“明天见。”

“明天见。”

 

‘放手或不放手

都不可能自由’

 

关门声还说那个声音。

 

‘钥匙已断

城门为谁死守’

 

仿佛关了一个围城。

 

——

“...”

 

安迷修把车子开到了另一条路上,然后突然停在了路边。

 寒意四起,便关了空调。

 

看着后视镜里头自己半张的脸,又忽然顿生了一种力量。

 

拒绝花绽放的同时,也拒绝了凋零。

 

——

 

雷狮并不知道安迷修在骗他,其实安迷修说过‘我爱你’,那么那就是‘爱’,而不是喜欢。

但是安迷修没让他听见,因为就是不想让他知道。

 

 

(突然更新)

评论(5)
热度(49)
© 种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